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網上直播「在數碼環境中保護知識產權」諮詢的公開論壇
*************************

  工商及科技局將於星期六(二月三日)舉行公開論壇,讓巿民,尤其是年青人,就政府於去年十二月發表的「在數碼環境中保護知識產權」諮詢文件提出的各項課題,發表意見。

  論壇將於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舉行。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及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工商)王國彬將於論壇上就諮詢文件涵蓋的課題發言。

  專題討論方面,參與的嘉賓包括資深大律師甄孟義、香港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李雪菁教授、電影工業應變小組發言人莊澄、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有限公司總裁馮添枝、香港及國際出版聯盟督導委員會成員李家駒博士、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秘書李銘斌,以及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首席法律顧問陳樹鴻。

  有興趣參與討論的人士,可於網上收看論壇直播和透過電郵(forum@citb.gov.hk)與出席專題討論的嘉賓交流意見。香港電台Teen Power的網頁(www.teenpower.rthk.org.hk)及政府網頁(webcast.info.gov.hk)將會現場直播論壇的過程。論壇的精華片段將於同日下午七時十五分至八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e個世界」內錄音播出。

  工商及科技局發言人表示,政府發表諮詢文件的目的,是就是否需要及如何改善現有的法律架構,以期更有效地為數碼環境中的版權作品提供保護,徵詢公眾意見。文件中涵蓋的主要課題包括未獲授權而上載和下載版權作品的法律責任、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在打擊網上盜版問題上扮演的角色,以及協助版權擁有人對網上的侵犯版權行為提出民事訴訟的措施等。

  發言人說:「諮詢文件所涵蓋的課題複雜,並會對社會有深遠影響。」

  「政府對各項課題的處理方法持開放態度,並會小心考慮諮詢期間接獲的意見,再決定未來路向。」

  市民可透過電郵co_review@citb.gov.hk、傳真(2869 4420)或郵寄(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第一期29樓)向工商及科技局工商科提交意見。

  諮詢文件可於工商及科技局工商科的網頁www.citb.gov.hk/cib下載,或在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諮詢期至今年四月三十日。




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