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五題:打擊非法賽車活動的執法行動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陳偉業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本人近日接獲不少投訴,指經常有人在深夜時分進行非法賽車活動,參與的車輛多達二、三十輛,所發出的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極大滋擾。雖然居民曾向警方投訴,但警方至今仍未就此展開執法行動。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過去三年,每年接獲有人進行非法賽車活動的投訴宗數,以及按涉案地點列出分項數字;

(二) 過去三年,每年分別有多少人因進行非法賽車活動而被拘捕及定罪;及

(三) 當局會否加強打擊非法賽車活動的執法行動;若會,有關的詳情;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在二○○四、二○○五及二○○六年,警方分別收到330、319及351宗涉及非法賽車活動的投訴,其中164宗經調查後證實與賽車活動有關,按警察總區劃分的分項數字如下:

        證實與賽車活動有關的投訴宗數
        **************
警察總區  二○○四年   二○○五年  二○○六年
****  *****   *****  *****
港島      0       0       0
東九龍     14      18       15
西九龍     0       0       0
新界南     19      21       5
新界北     19      31       22
合計      52      70       42

  在二○○四、二○○五及二○○六年,警方共進行了604、462及411次反非法賽車行動,並檢控了8 855、5 596及7 916名人士。這些人士會因應個案的情況及證據,被控非法賽車、危險駕駛、不小心駕駛或超速。大部分的被檢控人士,均被定罪及判罰。

  警方一直關注非法賽車的問題,並會繼續透過收集情報及策略性部署,進行反非法賽車的執法行動,以及檢討行動的成效,以期能更有效地打擊這些非法及危險的駕駛行為。



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