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刊憲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

  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舉行。有關選舉提名程序及委任選舉主任的公告,已於今日(一月十九日)刊憲。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發言人表示:「一如其他選舉,選管會將確保行政長官選舉按照《基本法》及相關選舉法例,公平、公開、誠實地進行。」

  選舉提名期由二月十四日起至三月一日止。

  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外國無居留權、年滿四十歲,並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二十年,都有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

  任何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一百名選舉委員簽署。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索取,亦可於其網頁下載。

  候選人須將填妥的提名表格,於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親自到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遞交給選舉主任。

  選管會已委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湯寶臣法官為今次選舉的選舉主任。

  另外,選管會亦已於今日發出新一套《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

  在制訂新指引時,選管會參考了在公開諮詢期內所收到的意見。諮詢期於去年十一月進行,為期兩周。

  指引文本可於選舉事務處和十八區民政事務處索取,或在www.eac.gov.hk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