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兩隻雀鳥對H5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說,根據初步測試,在九龍撿取的兩隻雀鳥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當局正繼續作進一步確定測試。

  其中一隻雀鳥為相思,漁護署人員經市民轉介,一月十五日在新蒲崗康維道撿走該鳥屍體。

  另一宗則涉及一隻家鴉,漁護署人員經房屋署轉介,一月十六日在深水囃R安h撿走該鳥屍體。

  相思為香港常見的留鳥,家鴉則為外來品種。

  該署發言人說:「本署一直積極監控家鴉的數量,我們會繼續採用有效方法,致力減少其數目。」

  該署在二○○六年取走150隻家鴉的蛋和幼鳥,以及用藥餌撿取90隻成年鳥。使用這些方法已使家鴉數目穩定,總數少於250隻。

  他續說:「我們已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加強清洗工作,並會向家禽農戶發出信件,提醒他們對禽流感保持警覺。」

  食物環境壎芵p與房屋署會繼續保持公眾居住環境清潔,並會特別加強新蒲崗和深水鶢滶洈熔M洗行動。

  當局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他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洗手。



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