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題:公眾游泳池在冬季的安排
*****************

  以下為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梁耀忠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的書面答覆:

問題:

  現時,大部分公眾游泳池在冬季(十一月至翌年三月)期間會暫停開放,而其餘的亦只會開放有暖水設備而較副池和訓練池深水的主池。有市民投訴這安排對泳術不佳及使用副池或訓練池學習游泳的市民造成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會否考慮改善公眾游泳池的設施,例如為各副池和訓練池加裝暖水設備及於冬季期間在各主池加設臨時地台以減低水深,讓更多不諳泳術的市民(尤其是長者)可在冬季游泳;若會,有關的詳情;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冬季會暫停開放沒有暖水設施的游泳池,以便進行較徹底的維修保養工程。待冬季過後這些游泳池重新開放時,該署便會安排有暖水設施的游泳池暫停開放進行維修保養。此舉目的是把工程對泳客造成的不便減至最少。

  康文署提供的暖水泳池設施當中,除池水較深的主池外,還有池水較淺的練習池及嬉水池,以滿足不同泳客的需要。

  康文署正研究在元朗泳池及屯門泳池進行試驗計劃,撥出泳線加設臨時地台以減低水深,方便有需要的泳客使用。在推行試驗計劃時,該署會研究有關設施的安全和清潔問題、以及泳池承載能力等因素。該署打算在今年內推行該試驗計劃,並在檢討成效後考慮應否推廣有關設施。

  此外,康文署又積極增設有暖水設施的游泳池,供市民享用。預期在未來數年陸續落成開放的暖水泳池設施包括:

港島區
───
中山紀念公園室內泳池(包括主池及訓練池)
小西灣市政大廈室內泳池(包括25米泳池及訓練池)
重建維多利亞公園泳池提供室內泳池(包括主池及跳水池)

九龍區
───
重建觀塘泳池提供室內泳池(包括主池及訓練池)
改建荔枝角公園泳池副池為室內暖水池

新界區
───
沙田顯田游泳池(第二期)室內泳池 (包括主池及按摩池)
東涌新市鎮第二區游泳池場館室內50米主池
大埔第33區體育館室內25米泳池
屯門第一區(新圍苑)游泳池場館室內25米泳池
元朗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兼體育館室內25米泳池



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