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四題:政府部門發出聖誕卡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蔡素玉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有否制訂指引,要求政府部門停止發出紙製聖誕卡並改發電子聖誕卡;若有,為何行政長官最近仍向本會議員發出紙製聖誕卡;若否,原因為何;及

(二)過去兩年,每年有多少個政府部門發出紙製賀卡和涉及的賀卡數目?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政府一向重視環境保護,並鼓勵各局和部門盡量節約用紙,及善用電子媒介發放信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已於二○○三年發出通函,提醒各部門加強環保工作,注意節能和節約用紙。環境保護署亦編製了「減少影印用紙的指引」,闡述減少用紙的具體措施。在節日發放祝賀信息,是廣受市民大眾歡迎的習慣。所以環保署亦透過網頁提供「節日環保貼士」,以鼓勵使用電子賀卡。與此同時,社會人士對於節日傳遞祝賀信息有不同的習俗和意願,故此透過傳統紙張印製賀卡,表達心意,亦為合適的選擇。

(二)在過去兩年,約有三十多個部門發出紙製賀卡,但我們一般不會就發出賀卡的數目進行定期統計。



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