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九題:海岸公園計劃的落實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陳婉嫻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於去年十月向政府提交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當中建議在大鴉洲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然而,有環保團體指出,漁農自然護理署早於二○○二年已建議將包括大鴉洲在內的索罟群島及附近一帶水域指定為海岸公園,但有關的法定程序至今仍未展開。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指定海岸公園的計劃至今仍未落實的原因,以及會否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計劃而擱置?

答覆:

主席女士:

  政府並沒有擱置將大鴉洲附近水域劃定為海岸公園的計劃。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劃定該水域為海岸公園的相關資源分配問題。待資源分配問題定案後,才能訂出海岸公園的實施時間表。劃定海岸公園的計劃亦不會因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建議而擱置。



2007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