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扶貧委員會支持提供額外支援以鼓勵就業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八日)下午主持扶貧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

  會上,委員檢討了現行鼓勵居於偏遠地區人士跨區尋找工作的交通費支援試驗計劃的初步結果。委員支持擴大現行計劃,以幫助在較為缺乏就業機會的偏遠地區居住的人士外出尋找工作。

  唐英年說:「對於一些有能力工作的人士,我們會鼓勵他們工作,讓他們自強。政府已準備提供合適的誘因,鼓勵他們接受培訓、尋找工作,並協助他們踏入工作。」

  委員會亦討論應否為在職低收入人士提供跨區交通費津貼問題,不過,委員對應否使用公帑為他們提供入息支援則未有共識。

  在為需要援助的長者提供支援方面,委員知悉政府近年來已投放大量額外資源加強多項長者服務。

  委員會支持政府建議加強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的外展服務,主動接觸隱蔽和獨居長者。 



2007年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