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斑文鳥測試病毒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四日)說,根據初步測試,一隻在銅鑼灣撿獲的斑文鳥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當局正繼續作進一步確定測試。

  漁護署職員十二月三十一日經市民轉介,在禮頓道撿獲該死鳥。

  發言人說,該署除了痡`巡查本港家禽農場和雀鳥店舖外,會再展開新一輪的巡查,確保農場和店舖已採取適當措施預防禽流感。

  他說:「因應這個懷疑個案,我們已致電家禽農戶,提醒他們繼續預防禽流感。除家禽農戶外,我們也已發信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和賽鴿人士,提醒他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我們會再次巡查鄉郊村落,確保沒有市民非法飼養家禽。」

  食物環境壎芵p會繼續緊密監察進口活家禽和活家禽零售店舖,並提醒店舖經營人士注意個人衛生。

  壎芵p壎籵嬝@中心現正跟進漁護署三名員工及一名轉介該個案的市民,並會繼續醫學監察以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

  壎籵嬝@中心會發信予醫生告知有關情況,以及提醒他們呈報懷疑的人感染禽流感個案。

  市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活家禽及死雀,並在接觸過禽鳥後洗手。他們如有不適,應儘快向醫生求診。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和九龍公園的觀鳥園已暫時關閉,作為例行預防措施。該署所飼養的所有禽鳥全部皆健康良好,而該署的高級獸醫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該署已在轄下有雀鳥聚集的場地加強預防及清潔措施,並提醒市民,切勿在公園餵飼雀鳥。

  寵物鳥主人不應親吻雀鳥,而雀鳥也不應接觸供人食用的食物或逗留在進食地點。市民接觸寵物鳥後須徹底清洗雙手。



2007年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