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社區型耐甲氧西林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列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

  壎芵p呼籲全港醫生對社區型耐甲氧西林金黃葡萄球菌(簡稱社區型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個案加強警惕,並且提醒他們,根據法例由一月五日(星期五)起必須向壎芵p壎籵嬝@中心呈報有關個案。

  壎芵p發言人表示壎芵p署長已命令將這疾病納入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名單內,令《檢疫及防疫條例》(第141章)附表1內列載的傳染病數目增至32種。

  發言人表示命令將於星期五(一月五日)刊登憲報。

  他說:「鑑於近期本地的社區型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個案有明顯上升,我們認為有需要防患於未然,在它未廣泛蔓延前作出防控。」

  「將社區型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列作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有助壎芛礂膜F解這疾病在香港的流行情況、查察異常的群組個案或爆發,及盡快實施控制措施保障公摯楛d。」

  壎籵嬝@中心已發信予全港醫生,通知他們這項法例修訂及病例的呈報準則。

  呈報表可從壎籵嬝@中心中央呈報辦公室網站(http://www.chp.gov.hk/ceno)取得。

  醫生可從網頁下載呈報表,填妥後傳真至2477 2770,並可致電2477 2772查詢詳情。



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