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創新及科技基金兩評審委員會委任新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創新及科技基金」其下「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及「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成員任期為兩年,由二○○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由創新科技署署長任主席,八名新委任的評審委員會委員為陳志明教授、鄭文聰先生、蒙美玲教授、任詠華教授、于常海博士、郭偉民博士、Dr Gail Kendall及劉紀美教授。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主要支援由大學、產業支援組織、專業團體及商會所進行的中下游研究發展項目。『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商界人士、技術專家、學術界人士及政府人員。他們就該計劃所接獲的申請,提供專業意見;監察獲撥款項目的推行情況;以及評估獲撥款項目的成效。」

  至於「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成員方面,李澤培先生被委任為評審委員會主席,麥鄧碧儀女士被委任為副主席。 五名新委任的評審委員會委員為黎黃靄玲女士、林潔珍教授、劉偉光先生、陳祖龍先生及楊國琦先生。

  發言人表示:「『一般支援計劃』旨在支援有助培養創新科技風氣的項目,以及有助提升本港產業和推動其未來發展的項目。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商界人士、技術專家、學術界人士及政府人員。他們就『一般支援計劃』所接獲的撥款申請,提供專業意見;監察獲撥款項目的推行情況;以及評估獲撥款項目的成效。」

  發言人亦對兩位行將卸任「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的委員,即廖約克博士及呂許昭棠博士;以及行將卸任「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的林健鋒議員和四位委員,包括高鑑泉先生、鄺啟新教授、林大輝先生和李吳伊莉女士表示謝意。
   
  他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在過去多年對推動香港的創新和科技發展方面,提供了寶貴的專業意見,亦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二○○七年一月一日起的「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成員及「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一)「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

主席:
創新科技署署長

委員:
陳其鑣博士
陳志明教授
鄭文聰先生
朱鈞林先生,MH
鍾國斌先生
龔念祖先生,JP
馮煒堯先生
Mr Karel Haubourdin
葉玉如教授
Dr Gail Kendall
郭偉民博士
林健鋒議員,SBS,JP
劉文煒先生,BBS,JP
劉紀美教授
劉嘉敏先生,JP
李乃博士,SBS,JP
李國安教授
李榮彬教授
梁廣恆先生
盧煜明教授
盧偉國博士
麥鄧碧儀女士,JP
文英強教授
蒙美玲教授
伍達倫博士,BBS,JP
陳祖龍先生
黃仲翹博士
黃煥忠教授
任詠華教授
楊敏德女士
于常海博士

當然委員:
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
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
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
壎芵p代表
環境保護署代表
醫院管理局代表

(二)「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

主席:
李澤培先生,SBS,JP

委員:
麥鄧碧儀女士,JP(副主席)
陳漢輝博士
黎黃靄玲女士
林潔珍教授
劉偉光先生
宋兆麟先生
陳祖龍先生
楊國琦先生,JP

當然委員:
創新科技署署長
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



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