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學生於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奪佳績
******************

  香港首次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並勇奪三面銅牌,成績斐然。

  比賽於十二月三日至十二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有180位來自31個國家的科學資優中學生參加。參賽國家包括南韓、印度、俄羅斯、英國、巴西、尼日尼亞。

  比賽的內容取材自適用於15歲學生之「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Programme),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並達中六程度。比賽包括多項選擇題測驗、理論考試及實驗考試。主辦比賽國家更為參賽學生安排了多項博物館及文化中心的導賞節目。

  香港代表隊由教育統籌局(教統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負責安排培訓。本年七月至十一月,香港大學理學院獲委負責「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的學生訓練課程,協助學生發展科學潛能。

  香港代表隊的成員均來自「2005-2006香港科學青苗獎」比賽中表現優秀的學生。該項比賽由教統局資優教育組、香港數理教育學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與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校友會聯合主辦。

  香港代表隊的領隊分別是「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學生訓練課程導師劉善雅博士,及教統局資優教育組的梁見德及蘇若望。

  香港代表隊成員如下:

宋凱   中四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中學  銅牌
張兆朗  中四  英華書院           銅牌
黃賢瑋  中四  英華書院           銅牌
何志威  中三  英華書院
黃靖恩  中四  協恩中學
倪卓欣  中四  協恩中學

  有關第三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之花絮及相關資料,可瀏覽「香港科學青苗獎」網址:http://resources.emb.gov.hk/gifted/bs/。



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