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五題:領匯旗下商場的醫療中心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立法會會議上李國英議員的提問和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回覆:

問題:

  據報,領匯管理公司(「領匯」)正計劃在旗下一個商場設立醫療中心,將普通科、牙科和專科診所以及醫務化驗所集中於該處,以提供一站式醫療服務。領匯並要求該商場?部分診所遷往停車場或偏僻的角落。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上述計劃的詳情,以及領匯是否把該計劃擴展至旗下所有商場;若會,在各商場實施計劃的時間表;

(二) 上述醫療中心選址的準則及如何顧及求診者的需要;

(三) 鑑於向中醫求診的市民數目日漸增加,領匯會否考慮在上述醫療中心加入中醫診所;若會,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領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下稱「領匯」)在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市後,已成為私營機構,其經營方針和日常運作,完全獨立於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故此,只要領匯的運作符合法例規定、土地契約條文和領匯與房委會訂立的契諾或協議,政府和房委會都不能干預其日常管理、經營策略和運作模式。

  政府和房委會無需要知悉領匯的商業發展計劃,以及它與轄下租戶之間的日常業務管理和合約安排。我們也沒有領匯在其商場設立醫療中心的計劃詳情,包括其實施時間表、選址準則,或會否加入中醫診所等資料。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