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北公共圖書館今日開幕 進一步提升區內圖書館服務及設施(附圖)
******************************

  天水圍北公共圖書館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正式啟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周達明及元朗區議會主席鄧兆棠主持開幕儀式。新圖書館為區內市民進一步提供優質和更方便的圖書館設施及服務。

  康文署署長周達明在致辭時表示,天水圍新市鎮近年發展迅速,人口與日俱增,區內居民對各項文康設施,包括公共圖書館的需求日益殷切。

  他說:「有見及此,康文署一直致力在區內籌劃和增設各類型的文康設施,以配合地區需要。」

  「今天,我很高興見到天水圍第二間公共圖書館──天水圍北公共圖書館正式啟用,這是本署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文康服務的另一成果。」

  天水圍北公共圖書館位於元朗天水圍天澤h天澤商場三樓三一三號?,面積為四百九十四平方米,基本館藏資料超過五萬項。該小型圖書館除設有成人借閱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參考館藏、報刊閱覽區及推廣活動室外,還設有聯機公眾檢索目錄終端機、兒童多媒體工作站及互聯網工作站,方便讀者閱覽圖書館目錄、使用互聯網,以及多樣化的圖書館電子資源。

  在借閱服務方面,該圖書館的多項借還書籍設施十分方便。館內設有自助借書終端機,減省讀者輪候辦理外借和續借手續的時間,另外又提供全港公共圖書館首設的館內還書箱,免卻讀者到服務台輪候還書的需要,加上設於館外的還書箱,讀者無論在任何時刻都可自行歸還圖書館資料。

  為配合嶄新的快捷借還書籍服務,圖書館會安排顧客服務大使,協助讀者使用有關服務及其他先進電子設施。顧客服務大使會主動與讀者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務求為讀者提供親切的服務。

  圖書館會與區內學校和社區團體建立更緊密聯繫,通過提供集體外借服務和舉辦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鼓勵居民使用圖書館服務;並會積極推廣「便利圖書站──社區圖書館伙伴計劃」,以促進社區協作,共同推動區內的閱讀風氣。

  此外,圖書館亦會定期舉辦推廣活動如兒童故事時間、課外閱讀計劃活動、讀者教育活動及書籍展覽等,以推廣及培養市民的閱讀興趣。圖書館亦歡迎各學校及文教機構預約集體參觀,藉此進一步了解館內的各項設施及服務。

  天水圍北公共圖書館星期二至五的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星期六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逢星期一休館。

  查詢:三七四一 ○六四六。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