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即將進入五天工作周第二階段
****************

  政府五天工作周第二階段即將展開,教育統籌局(教統局)是參與的部門之一。其轄下三個服務中心則將於星期六維持開放。

  該三個服務中心皆位於教統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內,分別為中央資源中心、香港教師中心和資優教育組(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

  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說:「本局轄下十三個服務中心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起星期六停止服務,其中包括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區域教育服務處,及提供特殊教育、教育心理、訓育及輔導以及學位分配等服務的中心。」

  「政府五天工作周第一階段於今年年中實施後,教統局於上述十三個周六維持開放的服務中心蒐集使用人士的意見,得出的結論為這些服務大多以校本形式提供,即由教統局專家到訪學校。鑑於這些服務中心於星期六需要處理的個案為數甚少,有關服務亦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辦公時間內處理,因此,我們決定安排該十三個中心於第二階段轉行五天工作周。」

  有關教統局各服務中心在五天工作周第二階段的辦公時間詳情,請參閱本局網頁http://www.emb.gov.hk或政府專題網頁http://www.gov.hk/info/5day/。

  教統局及政府中央均設有二十四小時熱線,方便市民進行各項查詢(教統局熱線——2891 0088,政府熱線——1823)。教師陽光專線(2892 6600,共五條線)將繼續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運作。

  此外,教統局所有其他組別和辦公室的工作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半至下午六時,星期六休息。所有官立學校的工作時間維持不變。



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