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委學生大使推廣健康生活(只有中文)(附圖)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委任全港十三萬名公益少年團團員為推廣大使,全力宣揚健康生活訊息。

 李國章教授出席在沙田公園舉行的「健康人生123」推廣活動時表示,教統局希望透過學生的積極參與,從三個層面推動尊重關愛和健康生活的文化。

  李國章教授說:「今日的活動以『健康人生123』為題,就是希望每位參與的同學能訂下自己的健康人生目標,然後分三個層次進行推廣。」

  「首先,同學要由個人做起,身體力行,例如要勤做運動、均衡飲食、養成良好的品格,然後推廣給身邊最親密的家人;第二就是由家庭推廣至學校,同學可以發揮朋輩力量,互相影響;最後再由學校宣揚至整個社區,達至一個健康和諧的社會。」

  為廣泛宣傳這個訊息,李國章教授特別委任教統局轄下的公益少年團團員擔任推廣大使。公益少年團於一九七八年由當時的教育署成立,現時參與的學校多達九百八十間,佔全港學校八成,團員人數超過十三萬,是全港擁有最多會員人數的青少年團體。

  李國章教授說:「公益少年團的宗旨是『認識、關懷、服務』,以推動及參與社區事務為己任,例如他們會為公益金籌款,過往一直取得非常好的成績,每年平均籌得五百多萬元善款;此外,他們在全港十八區設有分區委員會,服務網絡龐大,組織力強,透過團員自己以身作則,加上地區委員會及中央委員會不同層次的活動,一定可以向家庭、學校,以至社區推動和深化『健康人生123』這個訊息。」

  為配合及延續這項活動,公益少年團各分區委員會將會在來年以「健康人生」為題舉辦各類型活動,到明年學期完結前,更會選出表現傑出的團員參加暑期外遊計劃以作獎勵,同時將健康人生這個訊息由香港帶到海外。



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