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剩餘居屋單位明年一月初推出發售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於明年初推出共3,056個剩餘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發售,公屋居民及其他合資格人士可於1月2日至15日期間申請購買。

  房委會早前接納政府建議,從2003年起無限期停止興建及發售居屋單位,而未售出及回購的小量單位在2006年完結前,也不會推出發售。

  至今年初,房委會決定從2007年起分階段出售剩餘單位。明年1月的銷售計劃是自從居屋停售以來,首次恢復出售有關單位。

  屆時推出的全是從未入伙的現樓單位。這些單位分別位於黃大仙嘉峰臺(1, 200個)、沙田愉翠苑(1,489個)和天水圍天富苑(367個)。

  單位實用面積由39.2平方米至61.6平方米,售價為563,900元至1,896,700元,即以評定市值的七折發售。

  房委會會在出售單位前進行修繕和保養維修工作,確保其質素達合理水平,然後才把單位交予買家。房委會又會為所有從未入伙的現樓單位,提供一年樓宇設施保養,保養期由個別單位的轉讓契據日期起計。

  除上述三個屋苑外,申請人亦可選擇由香港房屋協會發展、位於屯門的景新臺;該屋苑屆時會推出576個單位,均是從未入伙的現樓單位。

  在2007年1月2日至15日期間,詳細銷售資料和申請表格可於樂富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各屋h辦事處、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



2006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