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冬至增加進口內地活雞
**********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表示,當局決定在冬至前七天,即十二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增加內地活雞供港的上限。

  在十二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從內地進口活雞上限由每天兩萬增至三萬;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由每天兩萬增加至五萬,以滿足冬至期間市民對活雞的需求。進口活雞的上限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將回復到每日二萬隻的水平。

  發言人說:「今年的經濟和市道暢旺,加上冬至接近聖誕節長假期,市民可能提早過節。政府與活家禽業界的代表商議和評估了今年冬至期間的活雞需求後,決定作出上述的安排。」

  「在該段期間,活家禽業會嚴格遵守有關公眾壎耵熙W定,並確保零售市場不會出現活雞囤積的情況。一旦在批發或零售市場出現囤積的情況,或內地及本港出現禽流感事故,我們會終止增加活雞供應的安排。」

  發言人補充,一如以往,當局會在活雞增加的期間,密切留意市場情況。



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