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無膠袋日成為市民生活習慣
************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五日)表示,在主要超級市場及零售連鎖店的支持下,全港性的「無膠袋日」已成為大部分市民的生活習慣。

  環保署自今年六月開始支持綠色學生聯會、地球之友、長春社及綠色力量在每月首個星期二合辦「無膠袋日」。三十多間主要超級市場及零售連鎖店參與了這項自願性的計劃,推廣減少濫用膠袋。根據綠色學生聯會過去六個月進行的顧客調查,參與的零售店鋪在「無膠袋日」派發的膠袋數量平均減少超過四成。

  發言人說:「我們樂見市民已開始習慣在日常生活中減用膠袋或往購物時自備購物袋。雖然今日是綠色學生聯會與其他環保團體合辦的最後一個『無膠袋日』,但我們已聯絡大型的超級市場及零售連鎖店並取得他們同意在二○○七年繼續自行舉辦最少每月一次的『無膠袋日』活動。」
  
  他說:「這些商戶包括惠康、百佳、華潤萬家、屈臣氏、萬寧、7-Eleven、OK便利店、大昌食品市場、City’Super、英王麵包及ThreeSixty。當中部分商戶更計劃每週舉辦這項活動,而位於置地廣場的ThreeSixty更是全港第一間每天都是『無膠袋日』的食品零售概念店。」

  「我們對這些零售連鎖店的支持感到鼓舞,並希望他們能成為其他零售商的模範,特別是中小型商戶,好讓『無膠袋日』活動進一步推廣。」他補充說。

  環保署發言人說:「在零售業界及公眾的全力支持及參與下,我們有信心二○○七年新一系列的『無膠袋日』活動會從源頭上進一步減少廢物。此舉不但有助保護環境更可延長堆填區的壽命。」



2006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