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萬人敲擊樂大匯演為國際共融藝術節揭幕(附圖)
**********************

  來自十八區、商界、學界、專業和慈善團體的傷健參加者今日(十二月二日)集結尖沙咀海傍及灣仔金紫荊廣場,嘗試創造一萬一千多人在十分鐘內齊敲擊樂器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並為宣揚共融信息的國際共融藝術節暨二○○六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揭開序幕。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主持開幕典禮時指出,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舉辦國際共融藝術節,經一年多的籌備,今日順利開展。他希望這群策群力推動和諧共融的精神,能透過維港兩岸的鼓聲廣為傳揚。

  周一嶽表示,很高興見到很多身體上有不同障礙的人士參與擊鼓活動和各項表演。

  他說:「他們勇於克服障礙,積極融入社群,貢獻社會的精神,令我深感驕傲。」

  香港展能藝術會名譽會長方津生醫生致辭時表示,今天的活動是社會共融的最佳見證,亦體現了「藝術同參與 傷健共展能」的理想。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兼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健輝表示,十分高興國際復康日能夠與首屆國際共融藝術節舉行聯合開幕典禮,共同宣揚「傷健齊心 萬眾一家」的信息,同心協力推動建設傷健共融的社會。

  「維港兩岸響」是開幕典禮的重點活動,在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指揮下,逾萬多名傷健參加者以自製的環保敲擊樂器,奏出中樂「雷霆萬鈞」,以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

  開幕活動尚包括「SAORI霓裳維港匯」及「十八區大木偶遊記」,展示不同障礙和能力人士參與和合作。

  SAORI是源自日本一種不按成規的自由編織藝術,織法易於掌握,亦是適合傷健人士參與的創作活動。本港的時裝設計學生,利用復康機構編織者的作品,精心創作出一系列SAORI時裝。在「SAORI霓裳維港匯」中,由傷健模特兒,包括美國mobileWOMEN.org創辦人及監製Wendy Crawford、香港小姐和藝員攜手展現不一樣之美。

  「十八區大木偶遊記」獲十八區區議會及地區團體鼎力支持,由傷健人士共同舞動各區別出心裁的大木偶,以不同神話人物造型突出地區風格。

  國際共融藝術節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於本月二日至十日舉行,目的是為有不同障礙和不同能力的人士提供共同參與藝術活動的機會,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

  藝術節為期九日,匯聚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傷健藝術家,為市民帶來五場精湛表演、三個不同主題的共融藝術展、以藝術共融為主題的研討會和工作坊,以及大型戶外嘉年華。詳情可瀏覽國際共融藝術節網址:www.hkifia.net。



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