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指入境處工作對香港非常重要(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於屯門入境事務學院主持入境事務隊成立四十五周年會操檢閱儀式及入境事務學院開幕典禮。

  曾蔭權讚揚入境事務隊是一支幹練及追求卓越的隊伍,並肯定入境處的工作對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

  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物流及旅遊中心,人流和貨流非常頻繁。面對繁重的工作,入境事務處不斷竭力提升各出入境管制站的服務效率,便利商旅進出,促進香港的經貿及旅遊發展,成績有目共睹。

  他說:「入境事務處成立四十五年來,工作日趨多元化,服務範疇由只負責香港出入境管理工作,擴大至簽發香港特區護照、游說世界各國給予特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待遇,以及執行《基本法》的居留權條文等,與市民的生活可謂息息相關。」

  「此外,入境事務處亦銳意革新,協助推行婚姻監禮人計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等新措施,以配合社會的發展需要。」第一位優秀人才已於近日到港,陸續來港定居的優才定能加強本港的競爭力。

  曾蔭權說:「入境處近年推出的智能身份證和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得到市民一致欣賞。而去年推出的容貌辦認系統,在協助部門堵截試圖以不同身份進入香港的人士方面成效顯著。」

  「明年初,入境事務處將再邁進一步推出香港特區生物特徵護照,持證人往來外地時將可享有更多方便。」

  他又讚賞前線人員在協助香港境外遇事的港人方面時所表現的冷靜、專業以及服務為本的態度。

  於今日開幕的入境事務學院是一座樓高十三層的綜合大樓,總面積一萬三千平方米,設施齊備,為部門提供全面的培訓,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環境及不斷提高的服務訴求。此外,學院亦將成為部門與內地及海外出入境管理機關的交流培訓的平台,藉此擴闊員工的視野。

  香港入境事務處於一九六一年成立,當時只有二百多名人員,今日已發展成一支擁有超過六千人的紀律部隊。

  今日出席四十五週年紀念會操共有一百八十六名來自不同部門的入境事務隊人員。



2006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