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育統籌局局長與幼稚園教育團體會面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與多個幼稚園教育團體會面,再次聽取他們對學券制推行的意見。

  與會代表均接受局方原有的五項基本原則,包括:

* 只有非牟利幼稚園可以兌現學券,以確保公帑全數用於教育之上;

* 幼稚園須提升質素,並在五年內達標;五年後如未能達標,則不會再獲得資助;

* 幼稚園的學費水平以半日制計算上限為每年24000元(或以全日制計算上限為每年48000元);
 
* 幼稚園須提高透明度,包括公開帳目和教師資歷與薪酬等資料;以及
 
* 政府不會為幼稚園訂立教師的薪酬制度,但歡迎幼稚園業界自行制訂薪級表。

  經教統局與代表坦誠交流後,局方聆聽了他們對教師薪酬問題的關注,認同教師應有合理薪酬,並與團體達致共識。政府強調不會為幼稚園訂立教師的薪酬制度,但歡迎業界自行制定薪級表或參考現有薪級表。

  與會代表一致接受整套學券制方案,並要求教統局盡快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以便按業界的意願,如期在二○○七/○八學年引入學前教育學券制度。教統局將繼續與業界進行溝通 。



2006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