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談及元朗區治安問題(附圖)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就區內治安問題,包括家庭暴力、內地女子賣淫和青少年罪行等問題與委員交流意見。

  李少光說,市民近日比較關注家庭暴力罪行,當局會以認真的態度及「多專業合作」方式致力解決這問題。

  當局除了積極加強教育宣傳和提升公眾對家庭暴力意識外,警方若有證據顯示罪行的發生時,會採取果斷及即時行動以進行拘捕。

  李少光說:「警方亦不斷改善處理程序,並進一步加強與社會福利署在轉介及地區協作時的溝通,務求更專業和有效率地處理個案,對受影響的家庭提供適時和適當的援助。」

  他感謝元朗區滅罪委員會與非政府機構合辦家庭支援計劃,向區內不同階層的居民提供家庭支援和宣傳家庭和諧的重要性。

  他說,中央滅罪會亦了解到元朗區居民一直關注內地女子於區內非法賣淫的情況,特別是兜客的活動對居民和行人造成的滋擾。

  他說,元朗區警方一直不遺餘力,透過定期與入境事務處進行聯合行動,雙管齊下,大力掃蕩賣淫處所,並對持雙程證賣淫人士加強執法。

  他續說,警方亦積極拘捕在路旁「拉客」的內地妓女,以減低她們被區內黑社會分子操控的機會和對居民的滋擾。

  關於青少年罪行可能對天水圍社區造成的影響,李少光說,元朗警區特別成立了一支由經驗豐富的反黑警務人員組成的專案特遣隊,於黃昏及晚間在天水圍的公屋範圍展開特別職務,以便能有效預防及打擊這些罪行。

  李少光感謝元朗區滅罪會一直與警方、非政府機構和學校,合力制訂滅罪策略,與區內年青人加強溝通,以及鼓勵和資助機構舉辦滅罪活動。



2006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