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談財政預算諮詢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於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的談話內容 (中文部分):

記者:剛才節目內講及預算案適用於三個月,是否意味變動不會太大?市民是否會有好消息?

財政司司長:很高興市民對於制訂下一屆預算案的態度是非常積極及踴躍的,我們會一如既往盡量聽取多些意見才作決定。

記者:司長,剛才你已聽了很多市民的心聲,他們都是對你有一些期望,希望在寬減薪俸稅額及增設子女教育免稅額方面,這方面你有什麼回應,你會否在來年預算案帶來一些好消息?

財政司司長:我想來年的預算案有一點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會跨越兩屆政府,尤其是這一屆政府只有三個月,我其中一個原則是希望預留更加多的空間給下一屆政府,在政策方面,讓下一屆政府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記者:換句話說,對來年的預算案不應有什麼期望呢?不會有新的政策、減稅及增加利得稅等等的措施呢?

財政司司長:我覺得這是一個適當時候,檢討一下過去我上任以來的工作。我覺得我們在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方面,工作是得到市民的肯定。在過去三年,市場創造了超過三十萬個就業機會,總就業人口亦達到歷史新高的三百五十萬。在符合<市場主導,政府促進>政策下,通過政府行為促進(就業機會方面),我們是作了不少工作,這一點亦得到市民的肯定,我們仍會維持這個主導思想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的英文部分)



2006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