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育統籌局回應「爭取公平學券制大聯盟」(只有中文)
*************************

  對於「爭取公平學券制大聯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就學前教育學券制發表聲明,教育統籌局(教統局)作出以下回應:

  教統局發言人指「爭取公平學券制大聯盟」今日突然推翻日前幼稚園團體就學前教育學券制達成的整體共識,令人感到詫異和遺憾。

  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上周六(十一月十八日)與四十多個幼稚園團體共六十名代表會面,向與會者解釋學前教育學券制的五項基本原則,當時他們一致表示接受政府的整套學券制方案。

  發言人指出,教統局當日與幼稚園團體會面逾兩個小時,提供了充足的時間和機會予與會者發表意見,並以務實及坦誠的態度跟他們討論學券制的安排,才得出上述成果。

  他強調:「教統局局長在會上承諾,如果當日幼稚園團體未能就學券制的安排取得共識,願意繼續與業界繼續商討,因此不存在『擱置全部方案』的問題。」

  發言人補充,假如部分與會人士三日後才突然推翻幼稚園團體當日的整體共識,現在堅持不接受方案,可能會對盡快推行學券制造成障礙。



2006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