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宣布,五位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獲委連任。

  獲委連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的是:

  梁冰濂資深大律師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BBS
  駱應淦資深大律師
  余若海資深大律師,JP
  霍兆剛資深大律師,JP

  新的任期為期三年,由二○○六年十二月一日、即各人現時的任期屆滿後起生效。

  委任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獲委連任的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梁冰濂資深大律師

  一九四七年出生。一九七○年與一九七一年分?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目前私人執業。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BBS

  一九四九年出生。一九七二年與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大學先後獲得法律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資格,一九七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目前私人執業。

駱應淦資深大律師

  一九五五年出生。一九七七年在香港大學法律系畢業,一九七八年與一九七九年分?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目前私人執業。

余若海資深大律師,JP

  一九五七年出生。一九七八年與一九七九年在香港大學先後取得法律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資格,一九八○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碩士學位 ;一九七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自二○○三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一九七九年起私人執業。

霍兆剛資深大律師,JP

  一九六二年出生。一九八四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一九八五年與一九八六年分?在英國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成為新加坡最高法院律師及出庭辯護人,一九九七年成為英國仲裁學會的資深會員,一九九九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並自二○○三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一九八七年起私人執業。



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