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公開諮詢今日開始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天(十一月十六日)公布《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建議指引》作公開諮詢,諮詢期至十一月二十九日止。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邀請公眾人士在諮詢期內遞交書面意見,也歡迎公眾人士出席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公開諮詢大會,在會上提出意見。

  市民可把意見書郵寄或送交香港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管理委員會秘書處,也可以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reo.gov.hk)方式遞交意見書。

  彭鍵基說:「意見書須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送達秘書處,遲交的意見書將不獲考慮。」

  建議指引大致以二零零五年行政長官選舉時所使用的指引為基礎,並作出適當的修訂以反映《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及有關附屬法例的最新修訂,以及把行政長官選舉的選舉程序適當地與其他公開選舉的程序看齊。

  建議指引的其中一項主要修訂,是除了在指引中列出有競逐選舉的投票安排外,亦列明無競逐選舉根據法例所定的投票安排。

  彭鍵基說:「正如《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已有訂明,如只有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選民可投『支持』或『不支持』票。如候選人所取得的『支持』票的票數,超逾有效票總數的一半,才會當選。」

  建議指引亦訂明因違反投票保密,以及因未經准許在投票站內拍影片、拍照、錄音/錄影的監禁刑罰,根據法例由三個月加重至六個月。

  建議指引可在選舉事務處(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或於選舉管理委員會網頁(www.eac.gov.hk)下載。如有查詢,請致電2891 1001。



2006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