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漁護署向區議員簡介防治禽流感工作(只有中文)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舉行防治禽流感工作簡介會,向各區區議員介紹流感季節政府加強防止禽流感的有關措施。

  簡介會與壎芵p和食物環境壎芵p合辦,晚上在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旨在讓區議員及市民更了解政府防治禽流感工作,並提高公撕w防禽流感的警覺性。同類簡介會本月初曾在九龍區舉辦。

  漁護署代表在會上指出,現時本地家禽農場均有生物保安措施,署方每日派員巡查農場壎秅峸a禽健康狀況,抽取雞隻血液和糞便樣本進行化驗,而每批雞隻均需注射H5禽流感疫苗,並經確定雞群有合乎標準的抗體才可出售。

  在觀賞鳥的監察工作方面,入口觀賞鳥在出口前須經隔離,在付運前五日內進行檢驗,並附有動物健康證明書詳列檢測結果才可入口。

  該署去年檢測超過300個進口觀賞鳥糞便樣本,當中並無任何樣本發現帶禽流感病毒。此外,該署人員每日巡查在雀鳥花園的店舖,並每月從本港雀鳥店舖抽取超過200個糞便樣本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除家禽及觀賞鳥外,署方亦在雀鳥公園及野鳥聚集地方進行監察。署方去年檢測近4200個野鳥糞便樣本,又於米埔自然護理區等張貼告示,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切勿接觸野生雀鳥及其排泄物,觸摸後應立即徹底清潔。

  自去年十月開始,署方提供收取病鳥及死鳥服務,市民如發現可疑的病鳥和死鳥,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

  署方亦表示,本年十月二十日與壎芵p聯合舉行外號「百合行動」的大型演習,測試疫情爆發的應變能力,該演習在指定時間內順利完成。



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