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一宗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正調查一宗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登革熱。

  患者為一名居於中環的29歲女子,她10月24日前往印度,於11月8日在旅遊期間出現發燒、頭痛、眼痛和紅疹的病徵,11月13日返港並向私家醫生求醫,毋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顯示,患者的一名同行人士並沒有出現病徵。

  今年至今共有29宗登革熱個案,全為外地傳入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必須保持對登革熱的警覺性,積極參與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及採取措施預防被蚊子叮咬。

  要積極清除蚊子滋生地點,市民應:
* 把不用的罐及樽放在有蓋的廢物箱內;
* 每星期最少一次更換盛載植物的水分,切勿在花盆底盆留下積水;
* 儲水器皿、水井及水箱要緊蓋好;及
* 確保去水管沒有淤塞。

旅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茠瓥S衫及長褲;
* 用驅蚊劑塗在身體外露部分;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香港旅遊健康服務網頁(http://www.travelhealth.gov.hk)的「疫症情報」內找到。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