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二零零六年第三季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公布二零零六年第三季的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連續第2季上升。儘管二零零六年第三季有約值1.21億港元的經重組信用卡應收帳款(佔平均應收帳款的0.2%)被轉至信用卡以外的貸款帳戶,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仍增長2.7%(17億港元)。此外,信用卡帳戶總數再上升2.1%。

  轉期金額(即客戶利用信用卡借款所涉及的金額),在二零零六年九月底維持於249億港元。

  信用卡撇帳額在二零零六年第三季再增加至5.3億港元,佔平均應收帳款的0.82%;對上一季則為5.1億港元。撇帳額增加,主要是因為季內(特別是8月)與破產有關的撇帳額增加。因此,二零零六年第三季「以年率計」*撇帳率由上一季的3.28%增加至3.30%。

  儘管拖欠金額由6月底的2.51億港元增加至2.59億港元,由於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增加,因此拖欠比率大致上沒有變動,仍維持於0.40%。雖然信用卡組合中的經重組信用卡應收帳款由第二季的5,600萬港元(佔應收帳款總額的0.09%),減少至5,500萬港元(佔應收帳款總額的0.08%),但拖欠及經重組合併比率並沒有變動,在九月底仍維持於0.49%。

* 假設未來3季繼續以這個比率撇帳。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晶晶      2878 8246或
新聞組經理鄭熒熒      2878 1687



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