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飛馬在港取得銀行執業資格 並成立地區總部
********************

  全球知名的國際金融經紀商之一兼法國興業銀行證券服務旗下的飛馬集團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宣佈 Fimat International Banque SA 香港分行正式開幕,該分行已領有可提供全方位銀行服務的執業牌照。

  飛馬集團在香港的新銀行執業資格將憑藉其位於亞太區內的業務,並借助最新的財務優勢,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包括提高融資能力、首席經紀服務,及有待監管機構批核後推出的綜合財務產品。

  飛馬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Patrice Blanc表示︰「Fimat International Banque SA 香港分行成為飛馬集團現時在亞太區業務網絡中的新增要員。銀行經過嚴格的審批程序才能在香港取得銀行執業資格,此舉表明飛馬集團對發展亞太區市場的決心,當中更以香港為發展據點的主軸。」

  飛馬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 Wessel van der Scheer 指出︰「透過成立 Fimat International Banque SA 香港分行作為集團的亞太區營運中心,今後飛馬集團的客戶將進一步緊接市場脈搏,更快享有集團提供的最新產品及服務。」

  飛馬集團在香港共聘用一百五十名員工,其中逾九十名員工將被調至 Fimat International Banque SA 。飛馬集團自一九九三年起立足香港,多年來透過飛馬香港有限公司(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會員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持牌公司)及 Fimat Derivatives Hong Kong Limited 發展業務。

  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恭賀飛馬在香港落戶,開創業務的里程碑。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一家主要的金融機構在香港持續成長和發展,也特別欣慰看到飛馬集團將地區總部遷至香港。新辦事處將監督印度、澳洲、新加坡、日本及台灣的業務,下一步將包括中國內地市場。飛馬集團的決策清楚顯示公司要成為本港金融業重要成員的長期決心,及對在香港營商的信心。」
 
  飛馬集團乃法國興業集團旗下機構,屬法興證券服務的一部份。飛馬集團在全球二十五個市場合共聘用逾一千八百五十名員工,同時亦是世界各地四十五個衍生工具交易所和十九個股票交易所的會員。於二零零五年,飛馬集團在全球主要衍生工具交易所(只適用於飛馬及其附屬公司為會員)的市場佔有率達百分之五點三。有關公司更多資料,請瀏覽網址 www.fimat.com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轄下的部門,專責鼓勵和促進外來直接投資,為有意來港開業或擴充的海外、內地及台灣公司提供所需支援。如欲瞭解更多投資推廣署資料,請瀏覽網址 www.investhk.gov.hk



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