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南蓮園池快將開放(附圖)
************

  以唐代園池為建築藍本,木建構、山石、古樹作為設計特色的南蓮園池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正式開放。

  南蓮園池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公園,並委託志蓮淨苑負責管理、營運和日常維修的工作。

  園池佔地約三點五公頃,位於鑽石山鳳德道六十號,每日由上午七時至晚上九時開放,市民可免費入園池遊覽。

  園池發言人說:「歡迎市民遊覽這個仿唐園池,欣賞園內匠心獨運的佈置。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及安全地遊園,園池工作人員會指示遊人依照單向迴遊式路線遊覽。」

  發言人說:「園池獨特的設計適合遊人進行靜態的遊園活動;動態活動則不適宜在園內進行。」

  園內亦設有多功能活動室供市民租用舉辦活動,以及小食亭暨小賣店、素菜館、茶館等餐飲設施供遊人使用。發言人指出,由於園內遍設珍貴的古樹古石及富有特色的木建構,因此園內全面禁煙,遊人亦只可在餐飲設施範圍內飲食,以保持環境清潔。他並呼籲市民在遊園時要愛護公物。

  發言人說,由於在園池開放初期預計人流較多,為確保遊人能有秩序地遊覽園池,園方會採取人潮管理措施,以控制入場人數。為免遊人在園池入口排隊輪候過久,園方在有需要時會在園外近正門入口處以及鑽石山地鐵站C2出口設立南蓮園池服務站派發入場券,獲發入場券的人士可於當日稍後的指定時段進入園池參觀。園方亦會安排接待大使和義工協助維持秩序。

  此外,為避免有太多遊覽團體同時抵達園池而造成人流及交通壓力,所有註冊團體,包括旅行社、公、私營機構,如舉辦超過二十人以上的團體遊園活動,必須於遊園日期最少三個工作天前傳真(3658 9424)或電郵(info@nlgarden.org)至南蓮園池辦事處,預約時間入園參觀,以確保團體能依照預定時間進園遊覽。

  園池辦事處已經聯絡旅遊業界,通知他們有關團體遊園的預約安排。

  發言人強調:「園池會長期開放,市民毋需急於在開幕初期遊覽。」

  有關南蓮園池進園安排的進一步資料,請參考附件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



2006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