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七題: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評核基金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單仲偕議員的提問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在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缺席期間)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協助本地軟件開發商及供應商取得國際認可的資訊科技認證,以改善其產品及品質保證程序,並加強其爭取內地及海外市場軟件外判合約的競爭力,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評核基金」自設立以來,分別有多少家本地軟件公司申請及獲得資助;分別有多少家獲資助公司已取得能力成熟程度模型(CMM)認證或能力成熟程度模型集成(CMMI)認證,請按認證級別列出分項數字;及

(二) 鑑於2004年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快將完結,當局會否透過繼續撥款予「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評核基金」,以及採取其他措施,鼓勵並協助本地軟件商盡快取得各項國際認可的資訊科技認證;若會,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評核基金」自設立以來,有26家本地軟件公司申請資助,經甄選後,有15家公司獲得資助,但有一間公司最後退出資助計劃,其中8家公司已成功取得CMM/CMMI 第二級或以上之認證,包括5家公司獲取CMMI L3、2家公司獲取SW-CMM L3及1家公司獲取SW-CMM L2。還有4家公司現正進行評估,預期在2007年初可取得認證。

(二) 政府會繼續鼓勵及促進本地資訊科技行業提升其技術和能力,及獲取國際及國內認可標準認證,包括CMM/CMMI 及內地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資質認證等。若有需求,政府亦會考慮資助本地軟件公司進行CMM/CMMI認證。



2006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