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七題:政府車隊轉換為環保車輛
*****************

  以下是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缺席期間)今日(十一月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余若薇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就政府車隊的統計數字及政府車隊轉換為混合動力車輛的進程,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現時政府車隊中各類車輛的數目(請按附表列出);及

(二) 有否訂立目標和時間表,把政府車輛逐步轉換為混合動力車輛或其他排放量較低的車輛,以鼓勵私家車主轉換較環保車輛;若有,有關的目標和時間表;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現時政府車隊中各類車輛的數目列於附件。

(二) 政府正在就提供稅務優惠建議中的排放及燃油效率環保標準諮詢業界及立法會。由於有關的建議尚有待確定,加上現時環保車輛的市場仍在發展階段,所以現時未能為政府車輛轉換環保車輛訂立具體的時間表。在完成諮詢及確定有關標準後,政府會在配合運作和合理運用資源的情況下,於每年更換到期的政府車輛時,優先考慮選購符合訂定的環保標準的車輛。



2006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