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醫管局開展流感防疫注射計劃(附圖)
*****************

  為預備冬季流感高峰期的來臨,醫院管理局由今日〔十一月六日〕開始至十二月底會配合政府的流感防疫注射計劃,在各普通科及專科門診診所,為以下符合資格人士注射預防流感疫苗:

1.長期病患或需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兒科病人;
2.65歲或以上有長期病患,及在公立門診覆診者;
3.下列領取綜援人士:
  i)任何年齡的長期病患者;
  ii)65歲或以上長者;
  iii)所有在產科診所覆診的孕婦。

  另外,由有關部門轉介的家禽從業員及從事屠宰家禽工作的人士,亦可由今日起到特定的二十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為使防疫注射計劃進行得更具效率,醫院管理局發言人呼籲在專科及普通科門診覆診及符合上述資格的病人,如果他們的覆診日期是在十一月六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可以按原定覆診日期到診所接受注射。如果覆診日期在上述日期以外,則可以在上述期間到所屬診所或致電所屬診所安排注射疫苗。

  「符合資格及欲接受注射的人士請帶備有效文件,包括身份證、醫管局門診覆診證明、綜援證或政府發出的防疫注射特許證明,前往所屬的普通科或專科診所,經醫護人員評估身體狀況適合注射後,然後接受注射。」

  「市民在預約注射疫苗的時間如果出現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專科及普通科門診病人可以向所屬診所查詢,巿民也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作一般查詢。」

  一如往年,醫管局亦會由今日開始安排為公立醫院長期住院病人,包括:療養病人、老齡精神科病人、智障病人、精神科住院病人、患慢性疾病住院病人、需要長期接受阿司匹林藥物治療或患有慢性疾病的病童注射預防流感疫苗。由十一月初開始,醫管局已為自願的員工注射預防流感疫苗。



2006年1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