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童軍大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五日)早上在香港大球場主持2006年香港童軍大會操的致辭全文:

陳兆愷會長、梁安福主席、鮑紹雄總監、各位嘉賓、各位童軍:

今天是一年一度「香港童軍大會操」的大日子。我很高興能夠再次有機會參加這個盛會,見證三萬多名童軍莊嚴地宣誓,重申大家對自己和國家盡責任的承諾。

今年是香港童軍總會成立九十五週年,亦是童軍運動邁向一百年。童軍運動自一九○七年創立以來不斷茁壯,因為這運動能夠因應社會的轉變,與時並進,不斷注入新元素,提供切合青少年需要的活動和訓練。

童軍活動是一項公民教育。它透過多元化和不同層次的活動和訓練,讓青少年從活動中學習,啟發他們建立一套正確的價值觀,成為自立、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和勇於承擔的良好公民。

近年來,香港童軍總會更大力推動能擴闊童軍國際視野,和多瞭解祖國國情的活動,令到數以千計的童軍得到寶貴的機會,到世界各地參加活動,和到國內多個省市訪問和服務。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育青少年的工作任重而道遠。香港童軍總會多年來能夠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全賴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和接近一萬名童軍領袖的無私奉獻。我深信你們一定會繼續身體力行,履行童軍立志修身,勵志向上和矢志服務人群的使命,把優秀的童軍活動擴展開去,為國家為香港培育更多傑出的青少年。

多謝各位!



2006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