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機電安全香港通2006」運動
***************

  機電工程署再度與來自不同業界的主要機構攜手合辦「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這是本港最大規模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

  這項運動的目的是透過連串社區及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市民對電力、氣體、電梯及機動遊戲的安全意識,以及推廣節約能源的訊息。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這運動是機電工程署與十五個主要機構群策群力的成果,有關機構分別來自電力、氣體、公共交通、房屋、遊樂設施及行業商會等界別。活動在過去六年廣受市民歡迎。」

  「機電安全香港通2006」運動重點活動之一「機電安全嘉年華」今日(十一月四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並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鄭汝樺主持開幕儀式。

  黎仕海指出:「這個戶外嘉年華會一直深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及家庭的歡迎,去年的嘉年華會吸引達一萬三千名市民參與。」

  除了嘉年華會外,「機電安全香港通2006」運動還包括多項社區宣傳活動,包括以氣體安全為題材的漫畫創作比賽、有關機動遊戲安全的填色比賽、分別以能源效益、電梯安全及家居電氣安全為題材的常識問答比賽。

  此外,運動亦透過電台、報章等不同媒體,以及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將有關機電安全及節約能源的訊息帶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2006年1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