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在元朗工業園余仁生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元朗工業園余仁生中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余義明先生、黃雪英女士、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余仁生在元朗的全新工廠的開幕典禮。余仁生自百多年前在香港立足以來,一直在本地的傳統中藥行業的發展過程中,扮演積極而高產量的角色。今天這個新工廠開幕,標誌著余仁生對公司今後在區內發展以及香港的重大承諾。

  這次余仁生選址香港興建工廠,不僅帶來了全亞洲最先進的中藥生產設施,亦將把余仁生在港的生產量增至三倍。而在香港興建及營辦這座先進的品質監察設施,更是余仁生在研究及發展新產品方面不遺餘力的最佳例證。

  我們正致力提升香港的吸引力,以吸引更多如余仁生般具創新精神的企業。在過去數年間,我們大量投資於科學及技術領域上。除此之外,《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亦為以香港為基地的內地及海外投資者帶來嶄新的機遇。

  新開幕的工廠將有助鞏固香港於全球中藥業的領導地位,這亦是香港及特區政府重視的發展方向之一。像余仁生一類的高科技產業,把新的概念、產品及技術引進香港,對於加強香港經濟的整體競爭力,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我相信香港便利營商的制度、法規和人才,一定能夠配合你們發展的需要,帶動余仁生不斷增長。

  最後,我再次恭喜余仁生成立全新工廠,並祝願貴公司的業務,不論在地區或國際市場,都可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謝謝各位。



2006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