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環愛丁堡廣場碼頭搬遷後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宣布,為配合中環第三期填海工程,當局將於二○○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搬遷現時於愛丁堡廣場碼頭及愛丁堡廣場渡輪靠泊處運作的四條渡輪服務往新的7號及8號碼頭。有關的渡輪靠泊處更改如下:

渡輪服務        於中環的碼頭
----        ------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中環 – 尖沙咀    中環7號碼頭
中環 – 紅磡     中環8號碼頭(西面泊位)
維港遊         中環8號碼頭(西面泊位)

海佑小輪有限公司
中環 – 尖沙咀(東)  中環8號碼頭(東面泊位)

  以上渡輪服務的服務時間及班次將維持不變。因應渡輪靠泊處的搬遷,第15C(中環 - 花園道纜車站)及629(中環 – 海洋公園)號線位於中環的總站,將會於二○○六年十一月十二日頭班車起遷移至中環碼頭。此外,第15(中環 – 山頂)號線的中環總站也會於每日早上10時後由交易廣場巴士總站遷移至中環碼頭。在遷移三線巴士的總站後,渡輪乘客可於新碼頭附近一帶轉乘多達38條巴士線及11條專線小巴。

  運輸署會採取下述措施以確保在搬遷渡輪服務後人流及車流暢順:
- 設置及更改超過100個指示牌,以指導行人及司機往來新碼頭;
- 密切監察新碼頭附近一帶的交通情況,連同警方安排實施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如調節交通燈號及道路標記,以改善交通流量。

  運輸署與各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會透過不同的渠道,如在各有關的碼頭設立告示版、派發小冊子、製作電台宣傳聲帶、發放新聞稿及設立查詢熱線等,通知市民上述的資訊。

  於搬遷進行期間及之後,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附近的交通運輸情況。

  運輸署提醒市民,特別是渡輪乘客,應盡早留意及了解調遷碼頭及公共運輸服務的配套安排。



2006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