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表現良好
************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表現良好,而且錄得不少新業務,主要原因是經濟上揚促使客戶開展較多工作。

  根據今日(十月十八日)公布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零零五至二零零六年報,營運基金的總收入達三十一億八千九百萬元,收入回報率為百分之十點三。

  營運基金在零五至零六年度內贏得不少新合約,再次證明了營運基金的市場競爭力。此外,大部份的服務水平協議都成功續約,部分合約的年期比以前更大幅延長。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去年最大的成就,是參與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二零零六年優質管理獎比賽並奪得金獎,落實了政府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施政報告的一項承諾。營運基金現已有一套紮實的全面優質管理框架,用以持續改善機構的表現。

  此外,香港去年十二月成功舉辦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營運基金作為大會的資訊科技及通訊系統與設施的項目經理,滿足了數以千計國際與會者的需要。營運基金並繼續為「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第二期工程效力,積極參與其設計和項目管理服務。這兩個項目都印證了營運基金有能力管理複雜的大型活動,並贏得客戶的讚賞。

  營運基金去年的另一項成就,是推出了新的企業管理電腦系統,這套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有助提升生產力和加強管理能力。

  黎仕海表示,營運基金踏進第二個十年,正是探索前景的好時機。他說:「贏得全面優質管理比賽金獎和推出企業管理電腦系統,對我們的新十年都有積極意義:前者締造了一個新的品質文化,後者則帶來先進的器材和管理工具。」

  他更指出,營運基金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注意各種轉變和默默蘊釀中的「範式轉移」,例如政府最近建議改變區議會在地方行政的角色,以及把低技術、低增值工種外判的趨勢。營運基金必須留意這些趨勢對其業務和競爭力的影響,並適當運用各種技術使機構運作更有效率,同時也要掌握機構內部的不足之處,馬上作出改善。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透過七個業務單位提供各項專業服務,這些服務均與市民的安全和福祉息息相關。服務範疇包括機場及車輛工程服務、電子及數據通訊服務、壎秅u程服務、市政工程服務、工程策劃服務、綜合工程服務、以及運輸、保安及中央工程服務。



2006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