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談 2006/07 年施政綱領(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十月十三日)出席新城財經台節目後,與新聞界代表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有關政府在支援電影業發展的立場,我們認為有需要進一步支援香港電影業的發展,讓電影業作為香港十分重要的創意工業,可以回復以往的輝煌,從而帶來經濟及就業方面的好處。我們留意到有顧問報告建議成立電影投資基金,希望政府作有限度的參與,支持中小型電影製作的融資。在這方面我們持開放態度,希望認真考慮這建議及其他有關如何支援電影發展的建議。在未來數月我們將與電影發展委員會的成員進行討論,希望在這段時間電影界或其他人士能給予更多意見,令我們能作出符合電影界利益,亦符合公眾利益的最後決定。基本上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我們希望任何決定都可以確保公帑運用得宜;第二個原則是希望任何決定不單對電影業的發展有好處,亦能對整個香港的經濟發展,以至創意工業有好處。

記者:是否可以再清楚說明何謂有限度參與?將來政府是否會投資電影製作?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有限度參與是顧問報告的一個建議,我必須清楚指出,政府在這方面未有最後決定。
 
記者:剛才提及兩成的資助也是未有定案?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所有有關如何進一步支援電影業發展的措施,特別是有關政府是否投資設立電影投資基金,我們未有最終決定。我們現時的立場是,我們願意非常積極、認真考慮這建議及其他進一步支援電影業發展的建議。

記者:較早前有報道指你們會考慮委任一名電影專員(Film Commissioner)管理發展局。你們現時是否正在構思中?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我們在施政報告中提出了:第一,我們會理順政府內部的架構,將來工商及科技局會全面統籌有關政府對電影發展的所有政策及措施;第二,我們會成立非法定的電影發展局。在這方面,當然我們會考慮是否增加有限度的人手支援有關的工作。至於會否增設一名首長級的公務員,當然亦會在我們的考慮之列。

記者:電盈方面,政府會否要求他們提供收購資金的來源?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有關處理電盈的事宜,我希望交由電訊管理局根據法律辦事。




2006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