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海關電腦法證所成為首間獲國際認可資格的政府電腦法證所(只中)(附圖)
******************************

  「海關電腦法證所」今日(十月十日)獲頒「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證書」ISO9001及「國際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證書」BS7799。

  署理海關關長黃秀培表示,海關多年前已經意識到搜集電子證據對調查工作的重要性,尤其偵查有關知識產權的案件;因此於二零零零年底成立了「海關電腦法證所」,專責電子證據的收集、保存、分析及於法庭呈示證物等工作。

  「海關電腦法證所」的資訊系統安全及管理完善,除有助鞏固部門的公信力,亦可提升海關法證人員在法庭上提供專業意見的認受性。

  黃秀培在頒發典禮上說:「海關將會秉承部門的專業精神,以信心行動,以禮貌服務,以優異為目標,不斷努力,精益求精,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海關電腦法證所」在顧問「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指導下,用了約兩年的時間,成功發展了一套符合ISO9001及BS7799國際標準的守則;並經過「香港通用公證行有限公司」(SGS)多次的檢視及訪問,最終獲確認管理水平已經達到ISO9001與BS7799的國際標準。香港通用公證行有限公司頒發證書予香港海關,令「海關電腦法證所」成為各政府部門電腦法證所中,首個獲頒發ISO9001及BS7799證書的組織。

  香港通用公證行有限公司總監曾偉明於致辭時強調:「今次的認證除見證了『海關電腦法證所』各同事的努力外,亦體現了香港海關對持續進步的決心,對提供優質服務的執著,以及對市民大眾的承諾。」

  自二零零零年成立以來,「海關電腦法證所」共處理了285宗案件,當中涉及305部電腦及586部光碟複製機。在這285宗案件中,大部分案件都是在香港偵破,並涉及複製光碟、互聯網盜版(包括首宗利用BT於網上非法發放版權電影的個案)及清洗黑錢活動的案件。



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