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房屋署提醒居民切勿煲蠟
***********

  中秋佳節將至,房屋署提醒屋h居民約束子女,中秋期間不要在屋h範圍內煲蠟,因為他們可能會因此而被扣分。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煲蠟十分危險,可能會釀成火災和導致灼傷。住戶如在屋h公眾地方煲蠟,房屋署會按『屋h清潔扣分制』,即時扣除該住戶5分。如因煲蠟而弄污地方,更會被罰款$1,500。」

  他強調,14歲以下的兒童煲蠟或亂拋垃圾,也會連累家人受罰。

  發言人說:「房屋署人員若發現有小童煲蠟,除加以勸喻,並會警誡其家長,若小童不聽勸告繼續煲蠟,我們會向該住戶即時扣分。」他補充說,若住戶在兩年內累積扣滿16分,會被終止租約。

  中秋節前後,房屋署將加強屋h巡邏,打擊煲蠟及亂拋垃圾行為,並會向亂拋垃圾者,發出傳票或定額罰款通知書$1,500。

  由十月五日(星期四)至七日(星期六),除日常的巡邏,房屋署將派出由70名房署職員及200名護衛員組成的區域巡邏隊,身穿便服,在辦公時間內及以外巡視各公共屋h。

  房屋署又會動員750名清潔工人,於中秋節翌日早上,清理佳節過後居民遺留下來的垃圾。

  發言人補充說,房屋署透過屋h通訊、電梯大堂張貼海報,以及房屋資訊台播放的宣傳短片及短訊,提醒居民切勿煲蠟和保持地方清潔。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