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國慶日煙花匯演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十月一日實施特別交通措施及人群管制,以方便市民欣賞國慶日煙花匯演。

  由於維港兩岸部分道路將於煙花匯演前後時間封閉,而泊車位數量亦會減少,前往觀賞煙花的人士應盡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呼籲在人多的地方盡量克制及忍讓,並遵照警員的指示。為保持地鐵站內人流暢順,市民請勿在地鐵站出入口或大堂內相約等候。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應小心保管財物以防扒手在擠迫的地方有機可乘。

  當日特別交通措施如下:

港島區
───

I. 警方會在晚上七時四十五分煙花匯演前實施以下的封路及改道措施:

(甲) 灣仔北

以下道路將會封閉:

龍匯道、添華道﹙除解放軍車輛外﹚、添美道、演藝道、分域碼頭街、龍景街、介乎告士打道及港灣道的分域街北行、博覽道、博覽道中、博覽道東、會議道、港灣道(介乎菲林明道與分域街的一段港灣道西行將於下午八時四十五分封閉;介乎杜老誌道與菲林明道的一段港灣道將於下午九時封閉)、介乎會議道及港灣道的菲林明道北行線、菲林明道天橋、介乎鴻興道及港灣道的一段杜老誌道、介乎告士打道及鴻興道的一段馬師道、鴻興道、鴻興道天橋、運盛街、運營街及馬師道天橋。

(乙)灣仔南

一. 介乎謝斐道及告士打道輔助道路的波斯富街北行線將會封閉,謝斐道東行的車輛必須右轉入波斯富街南行;
二. 介乎軒尼詩道及駱克道的馬師道北行線將會封閉;
三. 介乎軒尼詩道及駱克道的一段杜老誌道將封閉。
四. 在有需要時,介乎波斯富街及堅拿道西的一段告士打道輔助道路或會於短時間內封閉;
五. 在有需要時,告士打道西行車輛或會於短時間內不准於柯布連道交界位轉入告士打道輔助道路;及
六. 在有需要時,介乎駱克道及告士打道輔助道路之波斯富街南行線或會於短時間內封閉,謝斐道東行的車輛必須經堅拿道西轉入告士打道輔助道路;

(丙)中環

除駛離大會堂停車場及解放軍基地的車輛,其他車輛一律禁止使用愛丁堡廣場東面。

II. 警方會在晚上八時十五分煙花匯演前實施以下的封路及改道措施:

(甲)山頂

一. 所有超過五噸半的車輛將不准由司徒拔道迴旋處駛入司徒拔道上山;
二. 由山頂廣場停車場入口以上的山頂道北行只准當地居民的車輛進入;
三. 盧吉道及夏力道只准持有許可証的車輛進入;
四. 柯士甸山道及白加道只准該處的居民出入;及
五. 介乎山頂道及司徒拔道迴旋處的一段司徒拔道的避車處,以及介乎山頂道及梅道之一段馬己仙峽道將會封閉。

(乙)中環

一. 介乎信德中心至林士街的一段中港道將會封閉;
二. 民光街、民照街、民輝街、介乎民光街至民祥街之一段民耀街、前往民寶街的林士街天橋支路、金融街、愛丁堡廣場及天星碼頭大堂亦會封閉。

III. 警方會在煙花匯演期間實施以下的封路及改道措施:

(甲)東區

一. 煙花匯演開始前五分鐘,介乎民康街和維園道的東區走廊交通將會封閉,專營巴士除外;
二. 沿東區走廊西行行駛的車輛必須改行民康街;及
三. 車輛不能從健康中街及糖水道駛往東區走廊西行。

IV. 警方會在煙花匯演結束前十分鐘實施以下的封路及改道措施,以方便市民離去:

一. 介乎告士打道及軒尼詩道的一段菲林明道將會封閉;
二. 介乎波斯富街及盧押道的一段駱克道將會封閉;
三. 介乎波斯富街及盧押道的一段謝菲道將會封閉;
四. 軒尼詩道東行車輛不准左轉入堅拿道西北行;及
五. 沿堅拿道西行駛的車輛只准左轉往告士打道輔助道路。

泊車位封閉
─────

由下午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以下位置的泊車位將會取消:

  愛丁堡廣場、告士打道輔助道路、介乎謝斐道及告士打道輔助道路的一段史釗域道、介乎菲林明道及史釗域道的一段謝斐道北行線、介乎軒尼詩道及駱克道的一段馬師道、介乎波斯富街及堅拿道東的一段謝斐道、龍景街、鴻興道及博覽道東。

的士站取消
─────

一. 以下位置的的士站將由晚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取消直至封路措施取消為止:
博覽道東、添美道、港灣道、及灣仔碼頭交通交匯處。

二. 由晚上八時十五分至十時三十分,以下位置的的士站將會取消:
  民光街、愛丁堡廣場、及介乎波斯富街及堅拿道東的一段謝斐道。

停車場封閉
─────

一. 由於上述的封路措施,除緊急車輛外,停泊在受封路影響範圍內停車場的車輛將不准駛離,直至道路重開;
二. 介乎百德新街及波斯富街的告士打道西行沿線的停車場將於短時間內封閉。

巴士站取消
─────

一. 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將於晚上七時四十五分至十時四十五分封閉;
二. 中環碼頭的巴士總站將於晚上八時十五分開始封閉至封路措施結束後恢復使用;
三. 灣仔碼頭的巴士總站將於晚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封閉至封路措施結束後恢復使用;及
四. 景隆街以西內告士打道的巴士站在有需要時,將於晚上八時四十五分開始封閉,至封路措施結束後恢復使用。

過境旅遊巴士站停用
─────────

  位於灣仔碼頭運輸交匯處連接灣仔至皇崗的過境旅遊巴士站將由晚上七時四十五分至十時四十五分停用,過境旅遊巴士站將移至位於軒尼詩道東行的柯布連道行人天橋下。

公共小巴站取消
───────

  以下的小巴站將會在晚上八時十五分至十時四十五分取消:
一. 民光街;
二. 愛丁堡廣場;及
三. 位於香港站的公共小巴站。

  在小巴站取消期間,下列公共小巴服務將暫設在下列地點:

一. 路線1A、8、9、22及22S站將暫設在康樂廣場以東的郵政總局對開;及
二. 路線1、3及3A站將暫設在昃臣道避車處。

尖沙咀
───

(甲) 下午六時十五分開始實施的交通措施:

一.  紅磡繞道將不准車輛行走。
二.  梳士巴利道東行車輛不准左轉入麼地里北行。
三.  麼地道西行車輛不准左轉入麼地里南行。
四.  梳士巴利道東行車輛至日航酒店外不准右轉入支路往梳士巴利道西行。
五.  紅磡道南行線的車輛會經指示由紅磡繞道駛至暢東路南迴旋處;
六.  所有都會道東行車輛不准右轉上紅磡繞道西行;
七.  梳士巴利高架道南行線(近國際郵件中心)及康運徑將會封閉;及
八.  紅磡繞道東行帝國中心外的道路將會封閉。

(乙) 以下交通措施將於晚上七時十五分實施:

一. 所有在彌敦道南行的專利巴士須改行眾坊街西行及佐敦道西行;
二. 九龍公園徑南行與廣東道交界只准專利巴士行走;
三. 車輛不可沿九龍公園徑北行轉入廣東道南行;
四. 沿佐敦道西行的巴士不可左轉入廣東道,但可經連翔道直往匯翔道巴士總站;
五. 中間道西行巴士不准左轉九龍公園徑南行;
六. 漆咸道南南行的專利巴士須改行加連威老道東行,該處將設立一個臨時巴士總站;
七. 漆咸道南以東的一段加連威老道會改為單程東行,並只准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使用;
八. 所有車輛禁止經科學館道進入加連威老道;及
九. 加連威老道廣場將會封閉。

(丙)晚上七時三十分後實施的措施:

一. 介乎九龍公園徑及梳士巴利道的一段廣東道將會封閉。沿廣東道南行的車輛可駛入中港城巴士總站或在與九龍公園徑交界處掉頭往廣東道北行;
二. 九龍公園徑北行、介乎廣東道及九龍公園徑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將會封閉,只准專利巴士駛入;
三. 海防道、宜昌街、北京道、中間道、亞士厘道、漢口道及樂道將會封閉;
四. 介乎九龍公園徑與科學館道之間的一段梳士巴利道將會封閉;
五. 介乎梳士巴利道與寶靈街之間的一段彌敦道北行將會封閉;
六. 介乎加連威老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一段彌敦道南行將會封閉,所有南行車輛將改道左轉入加連威老道東行;
七. 介乎彌敦道與加拿分道之間的加連威老道將會改為單程東行;
八. 加拿分道北行之車輛不能左轉入金巴利道西行;
九.金馬倫道將會封閉。漆咸道南南行車輛不可右轉入金馬倫道西行;
十. 加拿分道與加連威老道、厚福街、金馬倫里、堪富利士道、寶勒巷、赫德道、河內道、康和里及碧仙桃路私交界將會封閉;
十一. 介乎梳士巴利道與加連威老道之間的漆咸道南北行將會封閉;
十二. 介乎麼地道及梳士巴利道之間的漆咸道南南行將會封閉,車輛將改行麼地道東行;
十三. 介乎漆咸道南及科學館道之麼地道將改為單程東行,科學館道的車輛不可轉入麼地道;
十四. 科學館徑將會封閉,屆時車輛將不能從康達徑轉入科學館徑;
十五. 緬甸臺、棉登徑及白蘭軒道將會封閉;
十六. 建灣街將會封閉;
十七. 梳士巴利道/中間道通往九廣鐵路尖東站公共交通交匯站將會封閉;及
十八. 由柯士甸道西通往西九龍臨時海濱公園之通道將會封閉。



(丁)由晚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實施的交通管制措施:
 
一. 專利巴士不能駛經九龍公園徑南行線前往天星碼頭巴士總站。所有巴士須在廣東道及九龍公園徑交界處掉頭。巴士可在位於廣東道的麗澤中學對開落客;所有車輛不可在中港城外停留。
二. 其餘全部巴士將須經九龍公園徑北行線離開巴士總站。

(戊)晚上九時十五分開始實施的交通措施:

一. 介乎佐敦道與加連威老道之一段彌敦道南行將會封閉。沿彌敦道南行的車輛將改行佐敦道西行。介乎庇利金街及彌敦道的一段寶靈街將會封閉。而沿佐敦道西行的車輛不可左轉入彌敦道南行;
二. 車輛不能從柯士甸道東行轉入彌敦道南行;
三. 松山道和山林道將會封閉,車輛不准由柯士甸道駛入松山道;
四. 禁止車輛從柯士甸道東行右轉入柯士甸路;
五. 介乎彌敦道及天文台道的一段金巴利道、金巴利街、信義街、加連威老道、嘉蘭圍及介乎加連威老道及金巴利道的一段加拿分道將不准車輛行駛。所有車輛不准由天文台道轉入金巴利街;
六. 介乎加連威老道及天文台道的一段漆咸道南北行將會封閉;
七. 介乎暢運道與加連威老道之間的一段漆咸道南南行線將列為禁區,只准專利巴士和專線小巴使用。其他沿漆咸道南南行的車輛將改道進入柯士甸道和暢運道;
八. 介乎加連威老道及麼地道之間的一段漆咸道南南行將會封閉及保留作為緊急車輛使用的通道;
九. 麼地道及麼地廣場將不准車輛行駛;及
十. 梳士巴利道南行至康莊道交界的一段道路將會封閉。

(己)此外,警方將會實施下列措施:

一. 緊急通道

在封路期間,以下的道路將保留作緊急通道,只供緊急車輛使用:

i.  九龍公園徑南行線。
ii. 漆咸道南南行線。
iii. 由紅磡道南行開始的一段紅磡繞道;
iv. 由柯士甸道西通往西九龍臨時海濱公園的一條通道。

二. 酒店使用道路

在封路期間,所有位於受影響地區內之酒店通道均不准車輛進出。所有有酒店標誌的車輛衹准在下列地點落客:

i.  九龍公園徑與北京道交界。
ii. 漆咸道南與麼地道交界。

三. 停車場

受封路影響之停車場將於晚上七時十五分停止使用。如果封路措施仍然生效,該等停車場將繼續停止使用。

四. 街道泊車位

由十月一日下午三時至十月二日凌晨三時,所有設於尖沙咀以南地區的路旁泊車位,包括柯士甸道和暢運道以南之地區,以及西九龍臨時海濱公園之停車位將會停止使用。

  任何違例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未經事先通知下被拖走。

五.  公共交通

所有在管制措施範團內的專利巴士總站、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會取消。巴士站將暫時遷往匯翔道巴士總站和加連威老道的尖東臨時巴士總站。

  駕駛人士請遵照現場交通警員的指示,任何在管制區內違例停泊的車輛將被票控或拖走。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續五號稿







2006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