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扶貧委員會建議更有效提供服務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主持扶貧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扶貧委員會表示在提供再培訓及就業服務時,應加強彼此間的聯繫及亙相協調。

  會上委員得悉政府在推行培訓、再培訓及持續教育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扶貧委員會指出在提供服務的機構方面,僱員再培訓局、勞工處及社會福利署之間應加強聯繫及協調,以更有效地協助低技術、低學歷及失業的中年人士。扶貧委員會亦支持以綜合的模式推廣本地家務助理市場,集中在再培訓、職業發展及就業輔導服務。

  唐英年說:「我們應該採取積極的策略為失業人士紓貧解困,包括提供有效的培訓、再培訓及持續進修,以提升他們的能力,並給予適當的就業輔導和誘因,鼓勵他們工作。」

  他補充說:「政府會仔細考慮委員的建議,包括協調服務機構,提供更有效的再培訓及就業輔導支援服務。」

  各委員亦聽取了在九月十九日舉行的老人貧窮特別小組所商議事項的匯報,包括建議考慮清貧長者的特別情況和需要,研究可否調整他們現時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資產限額。

  此外,委員會對鼓勵婦女及長者持續進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當中包括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舉辦的「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及於新界興建新的「再培訓資源中心」。

  會議的議程及文件已上載扶貧委員會網頁:www.cop.gov.hk





2006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