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在「國際和平日」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致辭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譚榮邦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國際和平日」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呂特派員、各位嘉賓、各位愛好集郵的朋友:

  在這個金風初送,天朗氣清的早秋早上,我們非常榮幸,也特別高興,迎來了國家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呂新華特派員蒞臨香港郵政總局,為我們主持香港郵政「國際和平日」特別郵票發行儀式。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九月二十一日,但是,相信沒有太多人會留意九月二十一日對全世界而言郤是一個富有特別意義的一天。因為,自從二○○二年開始,聯合國便把每年的九月二十一日定為「國際和平日」,目的在於推動世界和平,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在這一天好好反思和平的真諦,與和平對全人類,全世界的重要。為了表示我們對「國際和平日」的支持和重視,香港郵政特別在今天發行一套郵票,以響應聯合國的號召,參與宣揚和平的信息。

  今天發行的郵票一套五款,設計者以大自然的事物作為題材設計了郵票上的主體圖案。香港特區的洋紫荊花象徵「愛」;紙鶴寓意「和平」;代表幸運的四葉草帶出「希望」;長滿了綠葉的植物表示「關懷」;嘴角含笑的地球先生代表「和諧」。我們希望這套郵票可以把「美哉大地  天下大同」的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也希望各地人民,不分男女,不論長幼,都能夠以愛待人,互相關懷,實現大同世界的和平理想。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呂新華特派員在百忙中抽空為香港郵政主持這一次郵票發行儀式。香港回歸祖國九年多以來,很多與香港有關的對外事務,例如,促進特區政府對外的國際交往和合作,保護港人在海外的合法權益,以及為在海外工作或旅遊遇上各種困難的港人提供援助等,這些工作都是由公署負責辦理。公署在確保香港長期穩定和繁榮方面,無疑是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使港人在世界上不少地方仍不太「和平」的情況下,在境內能享受安穩和諧的生活,在境外可安全愉快的通行無阻。我們在好好珍惜當前的一切之際,更當同心協力促進社會和諧及互相關懷的精神。
  
  祝願世界和平,人人安居樂業。
  
  謝謝!



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