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鞍華新作「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將於溫哥華國際電影節「香港之夜」放映(附圖)
******************************

  曾在多個國際電影節獲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的新作「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將於下月初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之「香港之夜」放映。

  身兼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的許鞍華,現正在多倫多出席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為「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北美首映舉行的宣傳活動。駐加拿大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亦安排於十月三日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之「香港之夜」中放映此片。

  這部歷時三年才煞科的電影,由周潤發、斯琴高娃、盧燕及趙微主演。除在「香港之夜」選映外,「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將於九月二十九日、十月四日及五日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加開三場,讓溫市觀眾有機會接觸許鞍華的新作。該片稍後將應邀參加釜山電影節及東京電影節等國際電影盛會。

  香港經貿處處長蘇植良今日(多倫多時間九月十二日)就「香港之夜」事宜與許鞍華在多倫多會面,向她簡述了香港經貿處在加拿大舉辦的多個推廣香港電影的相關活動,包括在加國各大城市如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滿地可舉行的香港電影節和香港電影特輯,及為業界和有意投身電影行業的大學生而舉辦的電影研討會等。

  蘇植良及許鞍華亦就電影業界在全球面對的挑戰交流意見。許鞍華表示,如何拓闊香港電影在海外的銷售市場,從而使電影投資者獲得合理回報是香港電影業界極為關注的問題。兩人亦認同應大力推動及鼓勵港加兩地電影業的合作,善用香港電影業的優秀人才、電影的後期製作,及鄰近中國的外景場地。

  蘇植良說:「參加國際電影節是一個推廣香港電影的良機。」即將舉行的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今年有來自五十個國家的逾三百部電影,放映場數逾五百五十場,預計將有超過十五萬名觀眾入場欣賞。其他在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放映的香港電影包括由王光利執導、吳鎮宇主演的「血戰到底」。

  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之「香港之夜」將於十月三日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 (1181 Seymour Street)舉行,電影評論員、新聞界、溫哥華的電影從業員及商界人士將被邀出席。「香港之夜」酒會將於下午五時三十分開始,並於六時三十分放映「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屆時,會場亦會展出由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及明報合辦之「香港星光三十年圖片展」。

  有關溫哥華國際電影節之詳情及門票,可瀏覽大會網頁http://www.viff.org/boindex.html



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