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保安局局長到訪北京談話全文(附圖)(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北京與記者談話的全文:

保安局局長:今早拜訪了北京奧組委,奧組委向我們介紹了籌備北京奧運會最新的情況。我和北京奧組委李炳華副主席表達,香港特區十分榮幸有機會參與協辦北京奧運的馬術比賽。我亦有向副主席說過,香港市民和香港政府一樣,都會上下一心辦好這次馬術比賽,以及我們很有決心我們可以把這件事做好。

記者:保安工作方面有否談及?有否甚麼統一安排?

保安局局長:保安工作是根據「一國兩制」,香港的保安事務是我們香港的事務,是內部事務,北京中央政府是不會參與的,這一樣完全是香港特區的事。場內的保安方面,我們成立了馬術公司,場外的保安是由香港的執法部隊,我們的警隊和保安局負責統籌。我們很有信心,香港以往亦舉辦過許多國際盛事,也都是舉辦得很成功的,包括去年舉辦的WTO(世界貿易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都是舉辦得很成功。經過過往那麼多經驗,我們都很有信心在這次的奧運會馬術比賽,我們的保安工作一定會做得好好。

記者:可否介紹保安工作的內容?

保安局局長:內容方面,我們一直都是有溝通的,我們保安局、警隊及入境處的同事經常與內地奧組委安保部一直有開會,大家在這方面是有很好的溝通。

記者:譬如設備方面,奧組委在這方面的保安加強了很多,在硬件方面有許多新儀器,在這方面有沒有交流?

保安局局長:在這方面是有交流的。其實,無論是北京奧組委或香港警方,前幾年就算是馬術比賽在香港舉行還沒有落實時,香港警方在過往兩屆奧運會都有派員實地視察及參觀,包括悉尼奧運會及最近的雅典奧運會,我們都是有警務人員前往當地實地視察及積累了一些經驗。自從決定在香港舉行馬術比賽之後,警隊都有向海外舉辦過奧運會的城市的警隊的保安系統再作了解,從他們那裡得到許多有用的經驗,我們希望在這方面,我們再繼續與北京奧組委進行交流,在這方面大家互相配合。



2006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