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旅遊事務專員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今日(九月十二日)出席迪士尼開幕周年慶祝儀式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  Happy Birthday to Disneyland,同迪士尼說聲生日快樂。迪士尼對我們及香港市民而言,是一項長線的投資,亦是旅遊基建重要一環,尤其是在推動家庭旅遊方面。以前有人對香港政府說,香港好食好玩,但如我帶小朋友來港,你們可以看的景點似乎沒有太多。今天同樣的旅行社跟我說,你們的景點多了很多,如要安排一個香港行程,可以有多個景點選擇。事實有了Y士尼及其他配套後,對家庭旅遊的帶動有幫助﹔以香港去年的旅遊數據看來,家庭旅遊人士只有兩成帶同小朋友,今年同期則有四成帶同小朋友到港,也許我們要看得較長遠一點。

記者:除了人次外,大家都關心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財務安排,一直有人說迪士尼樂園不斷在「谷」入場人次,就其財務方面的表現,你的意見如何?

旅遊事務專員區璟智:迪士尼一向採取穩健財務的原則來營運,正如我剛才所說,迪士尼的表現並不單從訪客人數方面來看,還要看其他的表現,如迪士尼就訪客的調查,安明智先生都有跟我說過,調查結果令員工感到鼓舞,有八成到迪士尼樂園的訪客表示會再來,也有超過九成的酒店住客表示滿意酒店服務。因此,香港迪士尼樂園作為本港的旅遊基建,是一項長線的投資。



2006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