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指令回收含有害成份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九月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名為「解結丸」的中成藥。該產品發現含有在港禁用的有害草藥成份「馬兜鈴酸」。

  壎芵p發言人說署方已指令有關批發商「聯星藥品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該產品。

  根據醫學文獻報道,長期過量服用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藥,會導致腎衰竭及尿道癌。從2004年6月1日起,香港已禁止進口及銷售馬兜鈴屬的中藥材及其製劑。

  壎芵p近期接獲一個有關該產品市民查詢,其後取得產品作調查。化驗結果顯示產品含「馬兜鈴酸」。

  他說:「該產品由廣州白雲山制藥廠製造。壎芵p並沒有該產品申請中成藥註冊的紀錄,有關調查仍然繼續。」

  「至今未有收到有關服用該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署方呼籲正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

  市民應將該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市民可致電批發商熱線2393 2989,查詢回收的事宜。

  壎芵p亦於辦公時間設立電話熱線 2319 5119,解答市民其他有關查詢。



2006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圖片